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7:45 来源:解放军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4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作专题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正、副处长,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局属单位有关领导和干部共130人参会。

1.jpg

曾伟玉同志宣讲报告会

  曾伟玉同志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着重从“百年征程的历史昭示”、“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面向未来的战略举措”三个方面分享思考研究成果,通过大量的详实数据对比、事例分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奋斗征程,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她指出,作为文化战线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担起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使命,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将红色精神传播好传承好。

  整场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信息量大、联系实际紧、感染力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的同时又激发了积极向上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处室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认真梳理办实事项目清单,查漏补缺,一条条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