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 国家文物局部署深入推进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15:1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8月31日召开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深入推进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分会场设在市公安局2802会议室,市公安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局)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市属有关重点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开展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有关情况,并决定专项行动延期一年。会议要求,公安、文物部门要认清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文物犯罪,严格落实文物保护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严防、严管、严打、严治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会上,江苏、甘肃省公安厅,安徽、陕西省文物局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州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着重强调,公安、文物部门要加强联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筑牢文物安全防线,确保我市文物安全。

1.jpg

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