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10 09:2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8月5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谢雨池同志参加。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副处长及一级、二级调研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受省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局党组表彰的“两优一先”对象共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2.jpg

  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刘瑜梅书记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擦亮广州“红色文化”品牌》为主题,站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在广州的革命实践活动、利用广州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优质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不断擦亮广州“红色文化”品牌等四个方面展开精彩讲授。

  刘瑜梅书记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为重点,讲述了自己组织纪念馆改扩建的亲身经历和对三大历史的深刻学习感悟,阐述了中共三大会址的再发现和保护利用情况,详细介绍了展馆改扩建、展陈提升和开馆情况,说明了中共三大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中国革命的发展、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让在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党伟大而坎坷的发展历程,促使同志们砥砺政治品质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刘瑜梅书记要求,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更加自觉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振奋精气神、汲取智慧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努力在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