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11:3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7月28日下午,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实施《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的通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带队,率领市场管理与安全处、资源开发处、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安全技术人员一行7人,赴花都区融创文旅城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融创乐园的儿童剧场、天狗食日剧场、狮王争霸剧场、“飞跃广东”游乐设施、雪世界和水世界,重点检查了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在景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排查发现景区存在个别消防栓被宣传展架遮挡、剧场内木制阶梯未固定易踩翻、剧场内个别安全疏散指示灯故障、常闭式防火门未关闭等7处隐患问题,已当场责令景区建立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抓好存在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检查组督促景区健全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对安全隐患的零容忍整治,并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接下来,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治,切实推进大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闭环整改,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1.jpg

检查组实地检查

2.jpg

检查组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