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监管协作体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7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监管协作体联络员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监管协作体第一届轮值主席城市广州市主办会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郑永仪副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监管协作体成员单位围绕加强旅游执法协作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分析了当前大湾区旅游执法现状,通报了各地旅游执法形势,部分成员单位执法骨干分享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执法典型案例。轮值主席城市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马晓军处长对监管协作体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强化协作体意识,加强沟通协调;要强化联动执法,提升监管效益;要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发挥作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郑永仪副处长对监管协作体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监管协作体对于维护大湾区旅游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二是成员单位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监管协作体建设,三是注重总结监管协作体开展执法协作的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推动监管协作体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还就推选下一届轮值主席城市展开讨论,达成了共识。受疫情影响,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形式参会。

1.jpg

省、市领导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2.png

成员单位执法骨干分享案例

3.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处郑永仪副处长讲话

4.jpg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监督处马晓军处长作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