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集体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6-28 11:13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3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集体到广州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升级改造后的“广州起义”基本陈列。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领誓,局领导、各处处长参加。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把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1.jpg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对“广州起义”基本陈列进行了重点展项提升改造,在原展的基础上,打造序厅、“攻打公安局”场景、“广州苏维埃政府成立”场景、尾厅等四个重点展项,充分利用旧址策展的优势,形成强烈的现场感。其中,“广州苏维埃政府成立”场景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城市建立的苏维埃政权——广州苏维埃政府,也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公社”。这里通过“国际歌”背景音乐,营造视听氛围,让观众铭记广州苏维埃政府成立的历史事件。“广州起义”基本陈列提升后,通过多媒体声光电手段,大大增强观众观展的体验感、参与感和仪式感,让它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