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市文广旅局党员突击队火速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13 11:5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6月10日,荔湾、越秀等区对辖区内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文广旅局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火速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守护美丽广州。

  由于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突击队员兵分两路,分别在荔湾区昌华街道辉洋苑核酸检测点、如意坊公交站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6月10日早上8点不到,党员突击队员们迎着晨曦就全部到位,火速投入到现场紧张工作中,承担起查验穗康码、指导填报个人信息、引导有序排队、解答有关政策等任务。队员们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为群众提供耐心解答和细致服务,确保检测现场秩序井然。他们从早上忙到深夜,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面对社区群众的关心问候,他们笑了笑说:坚守责任,勇于担当,是党员应该做的。为加强对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党员的关心关爱,局领导还带队到检测点开展慰问,了解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帮忙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6月10日中午接到越秀区六榕街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请求后,市文广旅局落实“双报到”机制,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与街道精准对接后,5分钟不到就组建了以机关处长为主体、10余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党员突击队员们在广州第八十二中核酸检测点,冲锋在前,奋战到深夜才撤离,圆满完成支援核酸检测任务。

突击队员们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为群众提供服务1.jpg

突击队员们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为群众提供服务

突击队员们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为群众提供服务2.jpg

突击队员们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为群众提供服务

局领导在核酸检测点慰问党员突击队员.jpg

局领导在核酸检测点慰问党员突击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