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探索非接触举措指导各区迅速关停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发布时间:2021-06-11 14:3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充分运用技术手段,通过网络平台,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监管,坚决防范疫情在文旅经营场所扩散蔓延,取得明显效果。

  疫情初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文网卫士网吧监管平台,积极开展非接触执法检查,准确排查掌握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状况,及时梳理白鹤洞街、中南街等封闭区域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6月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广电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依托文网卫士网吧监管平台,每日早上10时、下午15时、晚上21时,动态通报疑似仍在经营网吧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详细信息,指导各区采取停用路由器等技术手段,切断网吧网络连接,同时派出执法人员现地检查核实,大幅提高了监管效率。截至10日12时,经网络巡查和实地检查,全市782家网吧已经全部按要求暂停对外营业。

1.png

利用技术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2.jpg

执法人员实地检查

3.jpg

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