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视频会议 对2021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4月30日上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集中传达贯彻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以及省、市防控办工作会议精神,对“五一”假期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jpg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我市组织了1000多项假期文化旅游活动,旅游景区预计将迎来疫情发生以来最大的客流高峰,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文旅市场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五一”假日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突出重点,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指引,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认真执行扫码、测温、实名登记、戴口罩、“1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场所消毒清洁、通风和员工健康管理,不违规组团赴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切实抓好文旅行业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防疫管理。要狠抓关键环节,严守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假日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抓制度措施执行,认真实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方案》,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的沟通协调,将景观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旅游包车“五不租”制度、在建文旅设施工地节前施工安全和假日看护、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群文和文博场馆日常巡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抓好应急处置准备,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假日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三防应急响应值守、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等制度要求,做到通信联络畅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置及时。要加强假日市场供给和管理,强化文明旅游,确保假日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2.jpg

会议对“五一”假期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局分管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局领导及承办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区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