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最广州系列名录”之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花城城市漫游 一路美景一路歌
发布时间:2024-02-26 15:1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气候温暖的广州,无论一年四季什么时候来,都很适合深度打卡。广州的文旅体验丰富多彩,一个个主题,串起了一路的精彩,可以体验古城古韵,开启艺术之旅,品尝“食在广州”的美味,或是开启买买买的时尚购物体验……广州游玩的主题实在是太多了,要如何安排线路更科学?

  近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各文旅行业协会发布了“文旅最广州系列名录”,其中由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选定的“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正式公布,跟着路线走起,属于广州的精彩一路开启。

  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

  (一)红色广州革命之城游

  (二)千年广州古城体验游

  (三)商贸广州时尚购物体验游

  (四)食在广州寻味体验游

  (五)艺术广州建筑艺术体验游

  (六)活力广州燃情穗粤体验游

  (七)民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体验游

  (八)甜蜜广州相约春花浪漫体验游

  (九)生态广州慢享康养休闲体验游

  (十)乡愁广州文化遗产体验游


  文化深度游 与城市深度链接

  作为两千多年的古城,广州古韵流淌,沉淀出了许多与历史文化相关的古迹。

  线路:【红色广州革命之城游】广州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旧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

  广州是中国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这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深厚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一路走来,百年沧桑始终不褪火红的底色。跟随“红色广州革命之城游”,以广州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启程,看中共三大开启统一战线的先河,看省港大罢工彰显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和奋斗精神,看广州起义为了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做出的英勇尝试,重温广州红色历史,致敬革命先辈。 

  图片1.png

  线路:【千年广州古城体验游】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新馆——越秀公园(五羊雕像、镇海楼)——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中山纪念堂——西门瓮城遗址——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天字码头——沙面岛——西关永庆坊旅游区

  两千年古城,有着迷人的魅力。跟着“千年广州古城体验游”,在汇聚了众多艺术珍品的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领略艺术的无穷魅力,漫步越秀公园,欣赏五羊雕像的雄伟与镇海楼的古朴,探寻南越国的历史遗迹,了解古代文明的璀璨辉煌,在购物与美食的天堂北京路文化旅游品味广州风味,置身于欧式建筑的聚集地——沙面岛感受别样的西关浪漫风情,穿越广州的历史长河,领略古城的韵味与风情。

  图片2.png

  线路:【艺术广州建筑艺术体验游】北村村——陈家祠——西关永庆坊旅游区——沙面——东山口——太古仓码头——黄埔古港——横沙书香街

  “艺术广州建筑艺术体验游”,可领略广州独特的建筑艺术魅力。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的陈家祠、传统建筑风格的西关风情地永庆坊、欧式风情的沙面和东山口,广州近代港口历史遗迹的太古仓码头和黄埔古港。一路走来,沉浸式体验百年建筑美学,感受中西合璧的建筑艺术之美与文化的交融。

  图片3.png

  线路:【乡愁广州文化遗产体验游】塱头古村——石头记矿物园——洪秀全故居——广东圆玄道观——广州民俗博物馆(资政大夫祠)

  故居、博物馆、古村落……它们承载了一个宗族、一个村落、一种文化的发展史。在“乡愁广州文化遗产体验游”线路中,可以感受“美丽乡愁”,了解广州文化的另一面。 

  图片4.png图片5.png


  购物娱乐体验游  一站式都齐全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不少城中打卡点都集合了文化、旅游、美食、购物等体验于一体。在广州著名的商圈里悠闲地逛街,寻找“食在广州”的美味,一起来感受这广州的烟火气。

  线路:【商贸广州时尚购物体验游】正佳广场——天河城广场——时尚天河——太古汇

  广州有着众多的著名商圈。时尚达人的必逛之地正佳广场,集创意、艺术与时尚于一体的时尚天河,从一线品牌精品、国内外品牌时装、家居生活用品,到精致美食佳肴,均一一呈现的太古汇,沿着“商贸广州时尚购物体验游”的路线,可感受这座城市的繁华与时尚。

  图片6.png

  线路:【食在广州寻味体验游】荔枝湾景区——泮溪酒家——上下九步行街——陈添记鱼皮——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广州酒家

  广州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闻名全国。都说“食在广州”,肠粉、烧鸭、艇仔粥、炒河粉、牛杂煲、糯米鸡......老广的味道仿佛可以治愈一切,在“食在广州寻味体验游”中,除了地道羊城风味以外,各地经典美食也缺一不可。

  图片7.png

  线路:【民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体验游】沙面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非遗街区——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中山纪念堂——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沙河粉体验馆——沙湾古镇

  在广州,粤剧、醒狮、广东音乐、广绣、广彩等享誉世界的非遗文化瑰宝传承下来,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岁月沉淀,在非遗保护下焕发出明珠般的光彩,成为广州独特的城市亮点。沙面、永庆坊、南越王博物院等都是体验广州民俗,打卡文化遗产的好去处,在“民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文化遗产深度体验游”线路中都能一一体验。 

  图片8.png


  活力浪漫休闲游 情感在这里升温

  在广州畅游,可以帮助提升情感浓度和温度。广州,有着活力四射的一面。

  线路:【活力广州燃情穗粤体验游】广州长隆度假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酒店——长隆熊猫酒店

  “活力广州燃情穗粤体验游”线路中,在广州长隆度假区畅玩之余,还可以在大型亲子卡通主题长隆熊猫酒店感受星级的舒适。在多个主题乐园里,还可以以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的方式,多维度、全方位读懂新时代广州的活力与激情,亲子家庭可以在体验中增进家人间的感情。

  图片9.png图片10.png

  线路:【甜蜜广州相约春花浪漫体验游】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香雪)——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锦洞桃花小镇

  ——天适樱花园——萝岗香雪公园

  广州的浪漫,是属于有情人的。享有花城美誉的广州,一年四季到处鲜花绽放、花团锦簇,异木棉、梅花、桃花、油菜花、樱花、杜鹃花等次第绽放。大家想知道广州都有哪些适合赏花的地方吗?一起跟着“甜蜜广州相约春花浪漫体验游”来开启一段美丽的赏花之旅吧! 

  图片11.png

  线路:【生态广州慢享康养休闲体验游】西塘童话小镇——西和风情小镇——从化温泉旅游度假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南平精修小镇

  与亲朋好友携手走进广州的乡村小镇、生态公园和度假区,让生活的节奏“慢下来”。在“生态广州慢享康养休闲体验游”中,可以体验农耕生活,可以漫步森林、健行健身;,以赏花摘果、休闲静养,可以浸泡温泉、休闲养生……让心灵在此得以舒展。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