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品《英歌魂》勇夺“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奖项
发布时间:2023-11-10 10:2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1月7日,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本次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联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引领新风尚,欢跃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国的25支优秀广场舞团队,从全国六大片区、1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广场舞之夜,奉上一场充满时代感又极具原生态的群众文化盛宴。

  11月10日-广州出品《英歌魂》勇夺“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奖项01.jpg

  其中,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分馆嘉禾舞社的广场舞《英歌魂》团队作为本次入选的25支优秀广场舞团队之一,参加了此次盛会。

  英歌流行于广东潮汕地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戏剧、舞蹈、武术于一炉,是广东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主要的表演形式为户外大型集体舞。

  广场舞作品《英歌魂》讲述了年轻一代在耳濡目染中与“英歌”结缘,“英歌”中的英雄形象像一颗种子,在他们心里萌芽、生长,他们以传承练习英歌舞为荣。该作品创造性地将英歌和街舞完美融合,传统与现代相碰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舞动新时代英雄之赞歌。

  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基地原创的广场舞《英歌魂》在今年9月全国广场舞湖南郴州片区展演中脱颖而出,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队亮相此次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广场舞之夜,与全国各地优秀广场舞代表队精彩角逐,并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11月10日-广州出品《英歌魂》勇夺“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奖项02.png

  本次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活动融合各地特色文旅资源,赋予广场舞更加丰富的艺术创造和文化表达,展现出新时代新征程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昂扬向上、奔向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