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市场“热力”十足!广州文旅乘势赴宁波开展推介
发布时间:2023-10-16 09:2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0月14日,“广州欢迎您”2023广州文化旅游(宁波)推介会在2023宁波国际旅游展场馆(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16090541_副本.jpg

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以“广州,世界的想象”为主题,创意推介了文旅资源,发布了奖励政策,生动展现了开放、活力、底蕴深厚、国际都市的广州形象。

  提起广州,有人想到的是云山珠水间四季盛开的繁花,有人脑海中浮现的是流光溢彩的“小蛮腰”广州塔,还有人耳畔似是传来生生不息的悠扬粤曲……广州给世界带来的想象力,远不止于此。活动中,通过设立“旅拍摄影师”“文艺青年”“潮流博主”“资深吃货”“旅行特种兵”“渊明家族”“躺游一族”等多个“角色”,推出一系列秋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邀请游客朋友来花城广州解锁百变角色,开启美好旅途与想象。

  广州地处华南亚热带,长夏暖冬,一年四季花卉常开,自古享有“花城”的美誉。随着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的火爆落幕,不少网友戏称:是该收收心准备过年了。对此,广州文旅抢占先机,重点围绕“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这一闪亮的城市名片,推出“行花街”“睇大戏”“吃盆菜”“看醒狮”“逗利是”等特色体验,将魅力广州、千年花城的文化内涵、幸福故事娓娓道来。

  会上,广东高铁之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市途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行社代表登台推介,以品质线路和优质服务诚意邀客。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广州新版《组织接待游客来穗旅游奖励办法》,以“真金白银”的利好,充分调动客源地旅行社“引客来穗”的积极性。

  今年上半年,广州文旅借助“春季踏青”、“暑期乐游”等市场热点,发放千万元文旅消费券,推出上千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加快培育世界文化名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此外,为持续快速提升市场聚焦度,提炼和展示广州文旅精髓,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拓宽对外宣传渠道,依托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微博、小红书、抖音、哔哩哔哩等国内外新媒体平台,构建起十大全球新媒体传播矩阵,打造“爱游广州”新媒体宣传品牌,不断提升广州文旅国际声量,让世界听见广州、想见广州、爱游广州。

  据悉,本届2023宁波国际旅游展以“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文化、旅游、体育、科技、金融等领域跨界融合,搭建境内外文旅交流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文旅消费迭代升级,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及参展活动是拉动旅游消费、展示文旅形象、促进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面对今年尤其旺盛的游客出行需求,广州文旅将持续打造新的消费热点、消费场景,让未来的市场更热、消费更旺、年味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