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开展暑期旅游包车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6:4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暑期旅游包车联合执法行动工作安排,8月8日上午07:00时,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联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部门在越秀区海珠广场一带的游客出行上下车集合点联合开展暑期旅游包车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名,现场检查旅游大巴10辆,导游7人,涉及康辉、羊城之旅、广之旅等旅行社7家及游客400多名。重点对“黑社”、“黑导”以及非法组织“港澳游”、“一日游”,合法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违反旅游合同,假借旅游之名行老年人诈骗之实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开展检查。检查现场导游和游客积极配合,秩序良好。检查未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法规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不要参加无资质的相关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与旅行社要签订旅游合同,并对合同的条款要仔细阅读。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交付款后,切记索要发票。

图片1.png

广州市旅游、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检查旅游包车现场


图片2.png

广州市旅游、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检查旅游包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