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工会举办 “七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4:5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单身青年的业余生活,展现我会会员的个性与美丽,增强青年之间的交流互鉴,近日,广州市文化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定格自然美 尽诉心中情”——七夕联谊交友押花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两场举行,吸引了系统单位近80名单身青年参加,场面热闹非凡,充满了青春与活力。

  第一场活动于8月3日下午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胜副局长在活动上热情勉励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要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凝聚力量,迈进新征程,传递出他对年轻人建立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红线女艺术中心蒙菁主任和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欧小胡总经理作为活动邀请的模范夫妻,蒙菁主任曾荣获“广东百名孝女”称号,欧小胡总经理是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同大家分享了他们精彩感人的爱情故事。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玉嵘作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分享了女性独立与自强的经验。青年会员们在活动认真听取了前辈们故事,表示深受感动,令人鼓舞。

  8月5日下午举行了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现场邀请了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李新华副院长及其夫人—红线女旧居讲解员黄远芳老师参加。李新华副院长家庭荣获2022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光荣称号,李新华副院长分享了一个和谐的家庭需要用心去经营,要用谦和互助的态度保持家庭成员之间关系融洽的经验。

  领导、嘉宾们的分享过后,由押花非遗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制作押花作品。大家一边动手创作,一边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男女会员相互合作,既培养了动手能力,同时还加强了会员间的相互交流,所有人都留下了精致美丽的押花作品和宝贵的活动回忆。

图片1.png

活动会员全体合照

图片2.png

活动会员全体合照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会员们认真参与押花制作



文化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