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开展暑期旅游包车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3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7月30日上午07:00时,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联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部门对广州市天河地区旅游包车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针对疫情形势稳定、暑期旅游包车火热的特点,重点对“黑社”、“黑导”、“黑车”,“不合理低价游”和假借旅游之名行老年人诈骗之实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旅游、交通联合执法优势,遵循旅游包车运行的规律特点,全面推行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采取线索收集、便衣暗访、突击行动方式,对天河区旅游包车可能停靠点实施突击执法检查。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分别调查取证,对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法规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不要参加无资质的相关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与旅行社要签订旅游合同,并对合同的条款要仔细阅读。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交付款后,切记索要发票。当天的联合执法行动历时约1个小时,检查旅游大巴15台,发现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线索一条,并跟进调查处理,现场导游和游客积极配合,秩序良好。

  下一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强与交通职能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不断强化节假日和旅游旺季等重点时段旅游集散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客运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图片1.png

广州市旅游、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检查旅游包车现场

图片2.png

广州市旅游、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检查旅游包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