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旅大讲堂·2022夏季大会成功举办并发布广州“夏日寻趣动员令”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6月28日下午,广州文旅大讲堂·2022夏季大会在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国家3A级景区)成功举办。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交易集团旗下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广州文旅资源交易平台)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协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各区文旅部门、广州交易集团相关领导、广东文旅业界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1.jpeg

活动现场

  线上、线下智慧共享,广州积极探索多元赛道下的文旅产业新动能

  近期广州城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周边露营、骑行、自驾游、民宿、房车等短时短途的“微度假”模式成为了市民、游客休闲游览和健康出行的新首选。“微度假”在带来城市旅游新体验的同时,也让文旅消费新场景备受市场关注。本期广州文旅大讲堂以“微度假多元新赛道,激活文旅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特别邀请4位主题分享嘉宾多角度探讨面对“微度假”这片蓝海,文旅行业如何抓住机遇,迭代升级业态,打造多元化场景,实现产业新发展等新思路和新实践。其中,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张朝枝教授带来了题为《“微度假”的产业韧性与目的地转型升级》分享;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温前分享了《疫情下的城市微度假旅游出行产品创新思考》;“觅野CAMP”创始人石健卿做了《现阶段露营新业态和露营地现状》主题分享;广东尊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做了《疫情下的广州地接社如何转型生存与发展》的主题分享。主题分享后,多位特邀嘉宾汇聚一堂,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以及周边自驾游、露营、骑行、民宿、房车等短时短途“微度假”热点展开圆桌对话,探讨行业前沿趋势和经验思考。广州广播电视台“花城+”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线上全程直播,实现了广州文旅大讲堂·2022夏季大会的线上、线下智慧共享。

2.jpeg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张朝枝教授

3.jpeg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副总裁温前

4.jpeg

觅野CAMP创始人石健卿

5.jpeg

广东尊享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何伟

  “微度假”有“趣处”,广州“夏日寻趣动员令”正式发布

  在本期广州文旅大讲堂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推出了与活动主题相呼应的系列文旅推广举措,正式发布广州“夏日寻趣动员令”,真正让市民、游客“微度假”有“趣处”,鼓励大家从室内走向户外,接受自然教育,在“微度假”过程中体验文化、艺术、体育等融合内容。七月份,还将发起广州“夏日寻趣总动员”全民有奖征集、广州“夏日寻趣”系列指南等活动,盘点广州露营的“野趣”、徒步的“闲趣”、夏果采摘的“果趣”、乡村游的“农趣”、暑期研学游的“学趣”等不同方面的趣味,引导市民游客出游打卡。

6.jpeg

活动现场

  沉浸式体验,花果山超高清小镇为游客解锁露营休闲密码

  本期大会的举办地,“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是由广州广播电视台战略携手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产业园区,2020年11月,广州获授中国(广州)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园区,园区主要包括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和广州国际媒体港;2021年7月,园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为了营造沉浸式的体验空间,作为为露营爱好者提供线上+线下社交以及露营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觅野CAMP”,在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的协同支持下,联合呈现了一场“城市微度假”的露营营地体验活动。户外达人现场教学小课堂让参与者沉浸式学习户外帐蓬搭建、了解露营相关小知识,共同寻找露营带来的休闲密码。在露营现场,广州文旅业界共同发起文明露营、无痕露营的倡议书,一起守护美丽广州,文明露营,不留痕迹,只留回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携程等OTA平台数据显示,五一以来假期热门周边游目的地TOP10榜单中,广州位居全国首位,而“露营”在各平台的访问热度也达到历史峰值。

7.jpeg

活动现场

  产业价值赋能,广州国企用行动助力文旅业创新发展

  据悉,“广州文旅大讲堂”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由广州交易集团旗下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文旅资源交易平台)于2018年策划发起,其后平台持续研究并推出系列文化旅游业界关注的重点课题和分享主题,以创新的机制和模式关注并服务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际所需,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誉为“中国首个文旅创新智慧共享与传播品牌”。其以智慧增值服务链接产业资源配置的模式,形成了体系化的智慧共享传播生态,是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市场服务的创新举措,该价值赋能服务曾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全国优质服务项目大奖。本期“广州文旅大讲堂·2022夏季大会”是品牌自启动以来的第十四期活动,在过往几年中,共有近50位主分享人登上广州文旅大讲堂,形成超百万次的共享传播,他们的系列智慧分享直到今天,依然带给业界诸多的思考和启发。

8.jpe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