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物局新推出三条历史文化游径
发布时间:2022-06-13 17:45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为方便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广州历史文化,广州市文物局立足于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深入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涵,最新推出一批广州历史文化游径。

  此次推出三条广州历史文化游径分别是:古城印记线、传统中轴线和鲁迅足迹。

  古城印记线和传统中轴线以古城作为主题,选取镇海楼、西门瓮城遗址、人民公园、北京路等广州重要的古城节点,在这两条游径中可以通过古今照片、地图对比,结合文字和实地观摩,全面认知广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鲁迅足迹则以名人作为主题,选取鲁迅在广州的生活地点,沿着鲁迅的足迹,去感受名人的广州生活。

  这三条游径通过古城和名人将广州历史文化遗产串珠成链形成主题游径,通过走读游径,可以更好读懂广州名城千年风华。


  附件:

  传统中轴线3157.pdf

  古城印记线.pdf

  鲁迅足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