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图书馆与广州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巴士+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2-04-28 17:5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结合广州实际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工作,2022年4月23日,广州图书馆与广州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融合发展,共建“巴士+文化”品牌,共同推进“图书馆之城”迈向高质量发展。结合广州读书月,围绕“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双方合作开展“书香传承 巴士悦听”主题活动,联合打造5辆主题巴士,途径市区主干道以及部分公共图书馆(分馆),大力宣传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成果。公众扫描车内二维码,即可利用公共图书馆数字化服务和海量的数字资源,聆听岭南古诗词音频,获得不一样的阅读体验。今后双方将在推进“数字图书馆进公交”、职工书屋建设、寒暑假少儿研学活动、送“文化”进社区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建“巴士+文化”品牌是广州图书馆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下,充分利用中心馆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与社会力量合作推进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之城”建设的合作主体,有利于推动全民阅读走向深入,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图片9.png

主题巴士

图片10.png

主题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