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展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80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5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26日,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策划的“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展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

  展览分为“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文艺机构及出版的刊物”“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戏剧、电影和摄影”“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抗战歌曲”“抗日民主根据地的诗歌、小说、散文和报告文学”“抗日民主根据地的美术作品”“倡导和推动文艺界的抗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粤港抗战文艺”七个部分。全面回顾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指导下,敌后抗日根据地建设抗战文艺的突出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倡导和推动全国文艺界的抗战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展览展期为2022年4月26日—7月10日。

序厅照片.jpg

序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