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体局:荔湾区召开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3 来源: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7936786.jpg

荔湾区召开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7936786 (1).jpg

徐明曦组长、王韵婷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6日,荔湾区召开2021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明曦,区政府副区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韵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永祺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了2021年荔湾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对当前文化市场形势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推动文化领域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全年未发生较大影响的意识形态事件,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全区文化市场整体繁荣、安全、稳定、有序。

  区政府副区长、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韵婷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文化市场新业态调查研究以及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明曦充分肯定了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要求要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全区升级打造“三大发展平台”和全面推进建设“五大工程”等中心工作,在行业管理、疫情防控、扫黄打非等工作上狠下功夫,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为目标,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加强巡查执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维护荔湾区文化市场秩序稳定,为荔湾建设岭南文化中心区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抓好文化市场行业监管;三是要配合主管部门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海龙街道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