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看海游玩攻略带你看看漫画里才有的海滩风景
发布时间:2021-09-14 14:2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喜欢看海的小伙伴们,相信最近一定听说过刷爆屏的广州“小镰仓”了吧,如果还不知道它在哪里的话,今天可要跟紧我了,我带着大家一起去南沙,解锁这一片只应该出现在动漫里的美景。除了看海以外,我还整理了一条完整的线路,担保大家可以玩足一整天,绝对的尽兴而归。


蒲州花园

  刚到南沙,马上冲去海边?不不不,沿途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千万不能错过。如果大家乘地铁过来的话,在南沙客运港出来,走十分钟就能到了,十分方便。把这里作为南沙之游的第一站,真的是最合适不过了。

1.jpg

蒲州花园

  蒲州花园仿佛是一个充满了魔力的世界,因为走进来之后,大家会发现自己原来踏上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你会突然从狂野的美国西部探险突然穿越到了古风苏式园林,又会从韩式的公交车站等候到前往欧陆风情花园的班车,还能找到别具风味的水乡一条街,听说电影九星报喜也是在这里取景的呢!在每一个场景都非常容易出片,所以这里一直都吸引超多人过来打卡,不过其实即使大家不是拍照的重度爱好者,其实在这里走走停停,慢慢看看不同的景色,在绿树成荫的环境下,坐在粉色长椅上放空自己,在姑苏园里尝尝不同的小吃,也是非常不错的。

2.jpg

蒲州花园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港前大道南271号


南沙天后宫

  从蒲州花园离开,我们一直沿着眼前的大海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座气势恢宏的寺庙。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南沙天后宫,它可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妈祖庙哦,这里的建筑是依着山势层叠而上,给人整体的感觉颇有北京故宫的风格,同时南京中山陵的磅礴气势,十分的壮观。

3.jpg

妈祖庙

  来到这里大家一定会做的就是求姻缘了,听说可是非常的灵验哦,每年都吸引了一大批善信前来,同时这里的天后像也是大有来头,它是仿照莆田湄洲妈祖庙中的塑像所建,用了365块花岗岩砌成,手捧如意,眸光远眺着不远处的伶仃洋,时刻守望这片海洋。大家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这座千年古刹的独特魅力,更能从各处精美的建筑细节中,看出中国传统匠人的手工与匠心,整座南沙天后宫就好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值得大家细细品味,驻足慢赏。

4.jpg

妈祖庙

电话:020-84981223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天后路88号


大角山海滨公园

  离开南沙天后宫,吹着海风慢慢前进,我们就能看到本次旅程的终点,也是我们心驰向往的“小镰仓”大角山海滨公园,走进这里仿如进入了宫崎骏笔下的漫画世界,我们成为了动漫的主角,在阳光下漫步与金黄的沙滩,远眺着湛蓝的大海。


海边沙滩

  来到这里,大家必定要打卡的当然是海边大片的沙滩了,沿着长长的海岸线,金黄色的细沙不断延伸,就像是一条金黄色的丝巾飘落在海岸一样。踏入沙滩大家不需拘谨,赶紧脱下鞋子,直接用双脚感受阳光在细沙上留下的温度,感受海浪拍打在脚背的清爽吧,或者带上野餐盒,坐在树阴之下,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家人朋友一起开怀畅聚,共享生活的美好。

5.jpg

海边沙滩


沿岸道路

  说得上是动漫里才有的场景,除了海边以外,当然不能缺少的就是,马路、栏杆、指示牌了。虽然只是几样简单的“道具”,但是在大角山海滨公园这里,配合水天一色的海洋,马上就能拼凑出一副广州“小镰仓”的既视感,配上阳光这个最好的滤镜,在和煦的好天气下,无论拍多少张都是一流的作品,就算是拍照小白,都能瞬间成为日本风摄影大师!

6.jpg

沿岸道路


公园内部

  大角山海滨公园除了海边的怡人景色外,公园里面也是非常值得大家花时间好好逛一逛的,在公园里离海边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大片绿草青青的草地,大家可以带上帐篷与食物,来这里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露营”之旅。同时,也能带上孩子在这里放放风筝,踢踢球或者乘坐园区小火车游览,共享天伦之乐。此外,公园里还有木平台、亚里士多德塑像、公园炮台等景点等着大家发现,如果觉得一天都玩不够的朋友们,还能入住位于公园内的南沙花园酒店,享受一段广州两天一夜海滩之旅!

7.jpg

大角山海滨公园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环岛路南


来到这里这段美好的看海之旅就要暂告一段落了,虽然时间已经进入九月,但是广州依然炎热非常,所以留给大家的时间还是非常充裕的,有时间的话就去看看这个位于南沙的“小镰仓”,试试当一回动漫的男女主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