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解锁羊城黑夜模式,夜晚不再lonely~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当夜猫子们吃饱喝足结束了老广们一天中的“第四顿饭”,正愁没地方消遣散步,别急,攻略这不就来啦?当千年商都进入“黑夜模式”,又会呈现出怎样的姿态呢?就让我们一起,一键解锁黑夜模式~霓虹闪烁,车流不息,披上黑夜盛装的广州城,在夜晚,又会呈现出怎样一番姿态呢?一起打卡吧~


沿江西路

上海有“上海滩”,广州也有自己的“外滩”,这就是位于越秀区沿江西路的长堤。这里曾经是广州最繁华的街道,如今是珠江旁集浪漫与欧式为一体的复古街道,宛如置身欧洲街头,满满ins风~这里埋藏着这座城市的古老印记,见证了广州的变迁~如果你白天来这,一定会被它的“高冷”劝退,但是等到夜幕降临,暖黄色的灯光亮起,有了“温度”的沿江西路,让人不舍离去。

1.jpg

沿江西路

  这里拥有粤海关旧址,已经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老广们俗称的“大钟楼”!整座建筑超宏大!不愧是近代西洋建筑的典范~欧洲古典建筑风格,宛若一幅油画,氛围感点满~而人民桥看似普通,走上去却惊喜连连!高架桥底和隔壁欧式建筑都超有feel!建议傍晚5-6点的时候去,光线柔和拍出来的大片灰常好看!同时也是观赏一江两岸的超靓视角!粤海关博物馆、西提码头、塔影楼都可尽收眼底,可有眼福咯!旁边的南方大厦,拥有12层楼高的它,曾是中国最早的“摩天大楼”!对于许多老广们来说,南方大厦留有童年的回忆,以前四乡的人来广州,必去南方大厦购物,更有“没去过南方大厦,不算来过广州”的说法。

2.jpg

粤海关旧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西路


广州圆大厦

  白天是一座圆滚滚肥嘟嘟的金色铜钱,竟惹得不少“嫌弃的目光”;但一到晚上开了灯,摇身一变,定让你刮目相看,不由得来一句:“魔幻甜甜圈,真香”!夜晚的圆大厦感觉走进了一种魔幻的、赛博朋克风格的异世界,有点惊艳四座哟~不停变化的颜色能拍出不同风格的大片,加上滤镜还有几分科技感哦!闪烁着各种颜色,而且变化频率还挺快?按快门得快狠准!

3.jpg

广州圆大厦

  咳咳,虽然看起来像个铜钱,但言归正传,灵感来源其实是南越王墓的古玉璧呢~如果是无风的夜晚,广州圆会在旁边的珠江水出现倒影,形成“8”字景观~尽管如此解释,大家还是觉得大铜钱更加接地气哈~无论怎么样理解都好,对于每一位喜欢广州夜景的朋友来说,美就完事了,你说对吧!

4.jpg

广州圆大厦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广州圆路1号


珠江新城

  珠江新城就像神一样的存在,yyds!几座高楼铸就了广州的城市封面,又被称为广州曼哈顿,完美的展现了属于CBD的城市颜值担当能力~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从任何角度365°无死角欣赏到广州的地标之一“小蛮腰”。不同于白日里充满着炎热、忙碌、焦虑,夜晚的珠江新城仿佛为忙碌了一天的我们提供了一处心灵的酣息地,我们的汗水与辛勤,都在支撑这座城市源源不断地发展~趁着夜色降临,一起来探索这片“看起来很贵”的高大上秘境吧~

5.jpg

珠江新城

  第一站肯定是广州大剧院,因为形容它是一座“巨型艺术品”一点也不过分!这座科幻的建筑充满了星空的气息,在许多角度看都像是一座“诺亚方舟”。黑灰色主调的外墙+不规则几何的灵石构造,超级有科技感!很适合冷淡风的ins大片~错综复杂的楼梯设计,从不同角度拍摄仿佛身于一座迷宫,就如同游戏纪念碑谷一样,充满的未知和惊喜。而花城广场则是沿广州中轴线而建成的大公园,是广州CBD的核心,妥妥的“c位”!里面的园林设计,与两旁的高楼大厦相得益彰,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摄影的光线,都是别具一格的~造型新奇的图书馆、大剧院、图书馆和隔江而望的“小蛮腰”,现代时尚气息真真非常突出,加上负一层是大型的花城汇购物商城,无论是逛风景还是买买买,直接一条龙服务到位!此外,还有珠江新城网红购物中心K11等,都是广州夜景出片的专业大户,大家记得打卡啦!

6.jpg

珠江新城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商圈(地铁三及五号线珠江新城站)


天德广场

  如果说广州最拼搏的夜景是珠江新城,那么天德广场就是广州最唯美的夜景~天德广场晚上的圆形喷换水池还有水雾效果~离远一点拍可以把广州塔也拍进去,据说寓意“一生圆满”哦!朦胧美感太有气氛啦!

7.jpg

天德广场

  火树银花森林,夜幕下的星光森林~就在雅致酒店门前,点点星河,超级浪漫,很适合情侣约会和闺蜜打卡~秒get韩剧氛围感大片!一秒坠入灯光森林的海洋~

  天德美食街可以从早嗨到晚,各种各样的美食店和网红打卡点任君选择~咖啡店、甜品店、美食店、音乐餐吧应有尽有,约上朋友来这坐在露天吧台,吹吹风喝点小酒,特别“巴适”~恰逢小周末,广场中央舞台有广州本土独立乐队的live show,既有翻唱经典歌曲,也有原创的乐队制作,有些歌,唱到人们心中~

8.jpg

天德美食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临江大道391-395号


白云山山顶

  谁说白云山只能白天去!夜游白云山,绝对配得上“血赚”一词!它是被誉为“羊城第一秀”的名山,同是也是广州市唯一同时拥有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两项荣誉的“重量级”景区~在广州相信99.99%的广州人都去过白云山,而来广州旅游的朋友们则是100%会去一次。但是,在白云山上俯瞰广州的夜景,又有多少人试过呢?

9.jpg

白云山山顶

  这里可以俯瞰灯光辉煌的广州城,欣赏令人陶醉的广州夜景......让你不禁感叹,原来不仅有“夜上海”,也有“夜广州”!在白云山顶眺望繁华的城市中心,那一刻微风吹拂让人卸下了许多城市的烦恼,感受到了生活最朴实的味道~最后吃碗山顶豆腐花或者龟苓膏,完美的一天!无论是晚霞还是日出,摩星岭都是绝佳观赏地,找一处安静的角落,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吧~

10.jpg

白云山山顶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广园中路801号(白云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夜晚总是属于一个人的时间~宅在家里玩游戏?点外卖?打豆豆?呼,这可留不住夜晚的身影!想要抓住夜晚的尾巴,不能让ta那么快溜走!那么何不尝试一下,翻开上面这本指南,一起开启广州夜景盛宴吧~我相信,良辰美景相伴,时光总是过得很慢,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