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传统的艺术展?请收下这份广州的专属惊喜
发布时间:2021-09-03 18:2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说起艺术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呢,油画?名著?交响乐?不不不,艺术的世界可是包罗万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创造”不到的,外星人、城市发展、梦境通通都能成为艺术!进入9月,广州这座神奇的城市又将为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让我们一起出发感受艺术,了解这份广州的专属惊喜吧。


  太古美术馆《盖亚星节》

  Hello,这周有空吗?

  Sorry,这周有约啦!

  诶?这大热天有谁能把你这尊大佛请出来啊?

  嘘......我和外星人有个约会......

  神秘、科幻、猎奇、怪异、赛博朋克......这可不是形容什么怪物,这是光怪陆离的盖亚星节。世界很乱,套路很深,不如一起短暂的逃离地球,来一场未来感满满的星际穿越之旅吧!

1.jpg

太古美术馆《盖亚星节》

  《盖亚星节》这场穿越之旅坐落于太古美术馆中,是以外星人“ET”为主题的展览。整个展览营造了一个星际旅行般的空间,充满科幻与神秘。诡异变幻的光影、脑洞大开的展品,都是出自各潮流行业的艺术家们之手,艺术家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和独到的视角传达出对生活的热爱,不知道你能否get到呢?

2.jpg

太古美术馆《盖亚星节》

  这场脑洞大开的星际之旅展览,如果你是拍照达人,可千万不能错过碎片拼团、发光的海浪房间、落叶房间场景等展览空间,这几个地方,随便一个角度,分分钟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惊喜多多,福利也多多哦~现场会有设计师分享设计灵感,通过一件件有趣的设计作品和不同的互动环节,向大家介绍盖亚星的文化与由来。不同时段,现场还会安排不同星球的NPC带领大家在盖亚星节中欢快的畅游,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小惊喜小礼品小周边等待着大家!

  时间:2021年7月10日至10月10日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太古仓路光大花园三期


  广州城市规划馆---广州城市发展展示

  这里提供的不是常规的艺术展览,而是一场围绕:广州的演变历史是什么?广州的城市构造是什么?广州的总体规划是什么?三大问题的探索旅程。想要找到答案的话,全世界只有广州城市规划馆的“兴趣班”能帮到你,课程内容包括广州全域地图、广州古街巷地图、木结构建筑群等等,带你领略你不知道的广州秘密!赶快参与这场由城市变迁组成的艺术之旅吧。

3.jpg

广州市城市规划馆

  广州市城市规划馆是属于广州文化地标式建筑,先不说别的,光是颜值,就已经算是“顶流”了,远远看去,一大面玻璃幕墙包裹着展馆,仿佛一个玻璃盒子,未来感满满。“沉浸式”4D影片《千年羊城》、广州版“清明上河图”、“千年古道”模型、6D“穿越”短片、老街VR体验……当科技撞上广州历史,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此外,更有一条堪比“寻宝”的盖章游戏;一进门即可领取集章小册子,整个馆内共有12枚印章,需要按照参观路线走完才能全部盖上,而且需要一一对应册子的位置,图案包括了海珠桥中信大厦中山纪念堂等等,一圈下来,满载而归,了解广州,爱上广州,从这里开始。

4.jpg

广州市城市规划馆参观路线

  时间:长期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展览路1号


  LPS在地公园《游动的之间》

  同学们,提到玻璃,你会想到什么?精致?易碎?华而不实?但物理科代表告诉我,玻璃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游动”。玻璃本身的物质状态玻璃分子,在空间中近似液体,但同时像固体一样保持特定的外形,不会像液体一样随着重力变化而流动,而且..打住打住,这可不是物理课!我们要上的可是美术课!有这么一位艺术家,抓住了玻璃分子的特性,创造出了一件件“游动”的,栩栩如生的玻璃作品。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广州刷爆朋友圈的宝藏展览,覃钰铃「游动的之间」。

5.jpg

LPS在地公园《游动的之间》

  这场刷爆朋友圈的展览,好看又好拍!多好看?《赚了钱再做艺术》讲述着蜡烛燃尽变成了白花,是凄美的浪漫;《情书》讲述着用500克砂糖熬成糖浆写情书,将字封进冰块里,情感随着冰块融化消失....《未果》是对被抛弃而腐烂的次品梨的祭奠;《带玻璃头罩的人》将沟通障碍物化为玻璃头罩,比喻人际交往中无形的薄膜......作品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作品带着思考和批判,也给观众留有余地;多好拍?作品设计陈列很有美感氛围感,随手一拍就是艺术级作品;体验感也满满,有多个体验互动的设计,这也是线下展览存在的重要意义之一,另外,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的随缘讲解。

6.jpg

  LPS在地公园《游动的之间》

  日期: 2021年7月25日至9月5日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口恤孤院路11号


  抓马乐园

  一个超级有趣、充满戏剧性的搞怪小众插画展览,抓马乐园来咯!光是听名字,小“戏精”们就蠢蠢欲动了~这里是一个无厘头的游乐园和视觉试验场,作者光怪陆离、活泼捣蛋的插画作品、互动小装置,到处都是隐藏的小彩蛋,包括门票上镂空“马”的设计,都隐藏这各种“小心机”;能看、能听、能动、能玩的互动式展览, 从“二维”到“三维”的作品呈现。乐园虽不大却很用心,每一部分都有连接点,既是一次突破荒诞的戏剧性游戏,又是一次突破插画展边界的挑战。

7.jpg

  抓马大舞台

  展览分7个场景,在抓马大舞台,可以看到明显的戏剧游戏的元素,立体的舞台,奥斯卡小金人,放映的影片让人迅速走进抓马乐园的怪诞世界;在梦马游戏厅,你能找到童年回忆中win98的扫雷和纸牌,运动会中的赛马和球类竞技都被展现出来,互动性满满;相较于其他板块的疯癫,大马迪厅更加梦幻,迪厅炫目的灯光和声音,放大的磁带装置和跳舞角色,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另外的时空;此外还有大象抓马转盘、 抓马小剧场、 梦马游戏厅、黑马长廊、园长办公室的乐园板块。每个板块环环相扣,脑洞大开既好玩又无理头的小剧场让你暂时逃离现实世界的压力和烦恼进入drama的精神世界~这里门面虽小但里面五脏俱全,像迷宫一样;看完展览还可以到楼下的市集逛逛,好多特别的手作服饰,还有书店这个宝藏地方不许你还不知道呢。

8.jpg

抓马大舞台

  展期:2021年7月24日至9月12日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敬梓里2号迷宫艺术馆


  热夜之梦

  “众所周知”,广州“只有”夏天和冬天两个季节,虽已立秋,却不过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夏日不妨去看一场充满热烈爱意的展览吧!《热夜之梦》是一场盛夏热烈的情感释放,汇集了炎热的夏天、炙热的情感、随性的风格等元素,联合多位新锐艺术家,以绘画为主,色彩鲜艳丰富,充满魔幻feel,让你进入色彩斑斓的世界,有很多你我都没想到的颜色搭配,是视觉上的享受,也是炎炎夏日中的一股清流~最重要的是免费打卡出片率还100%,横竖都是赚啊!

10.jpg

热夜之梦

  展览一共有三个空间,展厅一脑洞大开超可爱,色彩缤纷拍照超好看;展厅二设有 4组不同风格的画作展出!复古小电视有惊喜哟;展厅三有《拼图世界系列》《多摩美的夏天》《海妹的奇妙幻想》,空间虽小,但宝藏有趣!展里有不同艺术家的系列作品,杜秋锐作品的艳丽色彩首先让人眼前一亮,梦幻中又带着点古怪和狂热的氛围展现出一个个“发痴”的画面;胡周华的多摩美的夏天,有夏日在海边度假的感觉,椰树、大海、热浪冲击着视线。馆本身是东山口特色保护建筑,逵园这栋小洋房作为广州东山洋房五大名园之一,里面的特色复古花纹地砖、暖色柔和的灯光,人只要入镜随便拍都会很有氛围感。一楼是展馆,二楼是饰品买手店,三楼是咖啡厅,看完展览觉得手痒痒?不妨前去二楼买买周边;看完展览觉得腿酸酸?不妨前去三楼来杯cafe叹叹~

11.jpg

复古花纹地砖

  展览时间: 2021年07月31日至09月05日

  展览地点: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9号逵园艺术馆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但是其实我们的生活也离不开艺术的反哺,即使不求陶冶性情,上面这些趣点满满毫无槽点的艺术展览,相信起码也能为你带来一个周末的欢乐的愉悦,话不多说,赶紧喊上志同道合的人走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