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童心,画中乾坤”红色经典连环画展启动——广州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100’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1.jpg

红色经典连环画展活动现场展示

  为了更生动地讲好的中国红色故事,广州图书馆举办“红色童心,画中乾坤”——红色经典连环画展活动,该展览是广州图书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100’系列活动”之“100场活动”组成部分,共展出红色题材连环画图书20册,连环画作品100幅。由馆员按照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大事件为主线,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历程中的经典内容,讲述了广西的“百色起义”、海南琼崖大地的“红色娘子军”、大别山区的“小游击队员柳小猛”以及红军“强度大渡河”“四渡赤水”等故事,再现了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 

22.jpg

百年红色历程中的经典内容

  中国连环画是以连续的图画来叙述故事和刻画人物的一种艺术表现,题材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一定的历史时期特色,是展现中国社会风貌、传播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载体。

  展览从人们熟悉的“小人书”这一独特视角,让革命历史故事更加鲜活,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红色经典文化,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和世纪沧桑巨变,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展览展期自6月8日至8月31日(逢周三闭馆),欢迎青少年朋友到广州图书馆中小学生文学艺术图书区观展。考虑近段时间疫情出行影响,广州图书馆同步制作线上展览:http://www.gzlib.org.cn/onlineExhibit/187891.jhtml,敬请留意。




广州图书馆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