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上有茶香|五一黄金周:百席邀客叹茶来
发布时间:2021-04-28 18:0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名茶荟萃,百席宴客!这是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茶会!

  2021年五一黄金周,恰逢“国际茶日”前夕,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下,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州茶文化促进会共同在羊城地标举办“2021白云山大茶会”!

01.jpeg

白云山远景

  山上叹茶香,山下游珠江。作为五一“广州欢迎您”十大文旅体验“云山珠水风韵之旅”核心产品之一,“白云山大茶会”诚挚邀请广大市民齐聚白云山上叹好茶,共同推进都市健康茶生活,呈现广州作为全国茶叶主销区的品饮理念和消费观念。此次活动是广州文商旅跨界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不仅为展示广州茶叶品牌的商业力量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广州茶业经济的新发展,更是以茶文化激发“老城市新活力”,助推广州社会经济发展“出新出彩”。

06.jpeg

白云山大茶会”诚挚邀请广大市民齐聚白云山上叹好茶

03.jpg

白云山大茶会”诚挚邀请广大市民齐聚白云山上叹好茶

  整个活动历时五天,期间将举办三大主题活动——白云山茶会、白云山论茶、白云山茶集,精彩纷呈,不容错失。

  白云山茶会

  现场设100桌茶席,邀请专业茶人,茶文化专家、民间高手主泡,与游客分享珍藏名茶,交流品鉴心得,普及茶饮知识,传播岭南茶文化,推动全民茶生活。

  茶会还设有“小茗星大茶荟”专场,由少年茶人主持亲子茶席,现场与游客互动,传播与继承广州茶文化,培养新一代广州人懂茶爱茶,从茶中感知乡土情怀,理解本土文化,传承都市文明。

  白云山论茶

  活动采用茶叶盲品挑战赛的方式,现场与游客展开互动,考验参赛者对于中国茶的感官认识和辨识程度,普及中国茶文化知识。挑战赛趣味十足,奖品丰富,欢迎来战!

  白云山茶集

  由知名茶叶品牌与专业茶庄茶馆联合打造20席展位,与游客现场进行茶叶品鉴推广。

  南国茶香,羊城情浓;珠江水长,白云山高。名茶荟萃,等你来品!


02.jpg

广州白云山大茶会活动


2021广州白云山大茶会活动排期表

5月1日

开幕茶会

时间:10:00-12: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小茗星大茶荟

时间:10:00-12: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白云山论茶|茶叶盲品赛

时间:13:00-15: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白云山茶集|品牌茶企展

时间:10:00-17:00     地点:山顶广场

5月2日至5日

白云山茶会|名茶品鉴会

时间:10:00-15: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白云山论茶|茶叶盲品赛

时间:13:00-15: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白云山茶集|品牌茶企展

时间:10:00-17:00    地点:山顶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