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述”党史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2 14:4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积极开展艺“述”党史活动,将原创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剧中章节修改、提炼,以红色轻骑兵的形式参加了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承办的“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沿着广州起义参战部队(红四师)的转战路线,包含花都、龙门、紫金、海丰、普宁等五个站点,开展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红色文化传播活动。

1.jpg

艺“述”党史

  活动中原创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片段)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他们认为以木偶剧的形式讲述党的历史,容易被大家接受,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好地深入人心,更好的起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作用。

2.jpg

原创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片段)

  原创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927年广州起义中19岁女兵班长游曦一生追随革命、奋勇守卫天字码头拼尽一枪一弹最终英勇牺牲的历史。在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长河中,游曦是众多为革命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中的一员,通过游曦这个“点”,讴歌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歌颂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人民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昂然精神,成为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目前“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已完成了花都、龙门和紫金三站的红色文化综合性传播活动,本月将继续开展海丰和普宁两站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