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趣IP线下亮相,助力广州文旅创新——广州旅游形象IP首次线下亮相!
发布时间:2021-04-21 18:15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生动活泼的形象,新旧思潮的碰撞,IP发布以来便受到广大市民游客与网友的热情关注与热烈讨论。4月21日广州旅游形象IP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与市民游客展开亲切互动。

XJG_2240.jpg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的设计,源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的“广州旅游形象IP”征集海选活动中的特等奖作品《穗游Family》,该作品由广州雕塑院院长,著名雕塑家、艺术家许鸿飞先生带领团队创作。本次见面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许鸿飞团队颁发了奖杯。

XJG_1709.jpg

著名雕塑家、艺术家许鸿飞先生

  许鸿飞表示,广州是一个文化丰富多元的城市,深厚的底蕴为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经过团队的不断打磨,最终形成了一个完善的IP设计提案,如今入选的阿蛮与咩仔,正是设计之初两个最重要的IP形象,其原型源于广州城市老地标五羊雕塑和新地标广州塔,造型、配色上融入了其他广州旅游的标志性元素。许鸿飞希望两个IP形象未来可以为广州文旅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游客带来快乐。

  IP首次亮相线下见面会,欢乐巡游实力圈粉

  本次见面会,是广州旅游形象IP推出以来,阿蛮和咩仔的首次线下亮相。两个IP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小靓女“阿蛮”性格温柔又多才多艺,是广州的学霸小导游;呆萌小羊“咩仔”活泼又调皮,是个人见人爱的羊城本地通,两个IP为大家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我爱你广州》,展现了他们对广州旅游的热爱与各自的才艺。

XJG_1943.jpg

歌舞表演《我爱你广州》

  当天阿蛮和咩仔带领IP巡游队伍在花城广场进行了欢乐的巡游展示。巡游队伍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驻足互动,并争相与两个IP形象合影留念。阿蛮和咩仔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初次见面的纪念款礼物,传递了他们的美好心意,也收获了一众粉丝的好评。

XJG_2091.jpg

阿蛮和咩仔带领IP巡游队伍在花城广场进行巡游展示

  旅游形象IP的推出彰显了广州文旅发展与时俱进的脚步,正式亮相后的阿蛮与咩仔,将肩负推广广州旅游的使命,开展一系列与市民游客的线上互动,发布便民出游攻略;还将以更多样的形式在线下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积极参与到广州旅游的宣传推广中来,带领大家领略广州旅游的魅力。

  创新营销不断深化,IP成长日记邀您见证

  广州旅游IP持续创新,文旅活动精彩不断,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用了创新的立体化营销模式,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多方式的宣传推广。除启用IP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外,还将推出广州旅游形象IP系列表情包,未来将在微信表情包商店逐步上线,为市民游客的生活与出游增添更多乐趣。

  为了更好的完成推广广州旅游形象的使命,阿蛮和咩仔决定组建“广州文旅后援团”,组织起所有热爱广州的小伙伴为广州文旅打Call,对于谁能成为后援团团长这个重要的问题,两个小家伙都有自己的想法。阿蛮觉得自己亲切优雅,多才多艺又会多国语言,对广州的旅游景点和特色风俗都一清二楚,可谓是“外形佳,能力强”成为团长当之无愧;可咩仔却觉得自己可爱又活泼,对广州的趣闻、景观了熟于心,能把广州文化讲的头头是道,兼顾“长得萌,人气高”,自己才应该当选团长。两个小家伙为此常常争论不休,明里暗里的互相较劲,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证明自己才是广州文旅后援团的最佳团长人选,阿蛮与咩仔的成长日记、工作计划、出游攻略等内容将在“广州文旅后援团”官方微博、抖音账号更新,您觉他们中谁更适合这个团长的位置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诚邀每一位市民游客共同见证广州旅游IP阿蛮与咩仔的成长。

  未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仍将不断创新,通过IP形象的形式以更具活力的面貌、更加创新年轻的形式为大家讲好广州故事,落地一系列IP线下活动,为您的广州之旅增添一段美好回忆。阿蛮和咩仔期待与您在广州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