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属剧院2019年8月主要演出排期表
发布时间:2019-07-24 10:4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序号

演出时间

演出剧目

剧目内容

演出

地点

演出

院团

1

8月2日

(周五)

19:30

俄罗斯交响之夜:

澳大利亚青年交响乐团与李谢茨基音乐会

纯粹俄罗斯,三代作曲家经典之作。 

武士鲁斯兰解救柳德米拉公主的短暂欢快作为明朗的开篇,紧随其后是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 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急转直下,拉氏的苦涩搭配肖氏的讥诮,沉郁中对美好的渴望却是有增无减。独行摇摇欲坠的钢索之上,却无法停息对人类不幸深刻的悲悯,那是伟大作曲家们闪闪发光的良心,而年轻音乐家们蓬勃的演绎,是否能在苦涩中加一点甜,现场值得期待。

    演出曲目:

格林卡:《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

    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 

歌剧厅


2

8月2日

(周五)

19:30

音乐后花园天才少年的对话:卢森堡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音乐会

卢森堡炙手可热的少年古典音乐家,欧洲青年音乐家联盟的艺术家。

其钢琴专辑与国际知名钢琴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依姆(Daniel Baremboim)的专辑同期被评为当前10个最为出色的专辑之一。

实验剧场


3

8月3、4、

10、11、17、18、24、25、31日晚19:30

《粤韵留声》广东音乐曲艺欣赏会

广东音乐、广东曲艺的精品曲目、优秀作品

彩虹曲苑

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

4

8月3、4、10、11上午10:30分

《哆哆成长记》

    七彩乐园的小音符哆哆天生胆小,稍受惊吓就唱歌跑调,令所有小音符都很是苦恼。因为少了一个哆,就唱不了完整的歌,这让只惧怕歌声的暗影魔王有机可乘,企图用黑暗吞没七彩乐园。哆哆不愿意连累朋友们,他在慈祥、善良的智者--迷糊爷爷的指点下,独自踏上了寻找"勇敢的心"的生命旅程。一路上,他遇到各种长相奇怪的魔怪,有的搞笑,有的怪癖,还有的忧郁……它们都是暗影魔王为哆哆设下的重重难关。每次与困难相遇,哆哆和他的朋友们都会对自己、对世界产生那么一点新感悟。在成长中,他们逐渐明白,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团结,还有什么叫人生。   该剧以木偶表演为主,兼收其它舞台呈现方式,注重音乐的作用,富有童趣,充满正能量。

木偶剧院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

5

8月3日

低票价进剧场惠民演出《启航》杂技专场晚会

   《启航》杂技专场晚会是广州杂技艺术剧院全新打造的一台综合杂技、魔术、滑稽、武术、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的舞台艺术作品,是高难技巧和优美表现形式的完美结合。晚会节目编排设计新颖,高难度的技巧动作结合独具特色的音乐、服装,在视觉及听觉效果上达到较高艺术水准,用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培养观众的审美价值。

中山纪念堂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

6

8月4-5日

(周日-周一)

19:30

大型民族舞剧

《醒·狮》

    舞剧《醒·狮》以一百多年前的鸦片战争为故事背景,以三元里抗英起义为高潮爆发点,以今日之醒狮人回望先辈的姿态,开始对百年前历史前尘进行回溯。

该剧从构思策划已历时5年多的时间,剧本十三稿的打磨调整,期间主创团队多次到三元里村、陈家祠、佛山祖庙等地深入采风,充分了解岭南历史文化、民间传统舞蹈、醒狮、南拳等精髓。该剧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舞剧《醒·狮》以“醒”为神、以“狮”为形,以民族觉醒为主旨,讲述两位舞狮少年面对爱恨情仇、家国大义不同人生抉择时的自我觉醒与蜕变,反映了南粤儿女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展现了中华民族觉醒反抗从而获得尊严和力量的过程,也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百年梦圆”的美好愿景。

歌剧厅


7

8月4-5日

舞剧《醒·狮》

舞剧《醒·狮》

广州大剧院

广州歌舞剧院

8

8月7日

《李嘉宜艺术专场》

《李嘉宜艺术专场》

中山纪念堂

红豆粤剧团

9

8月8-14日

19:30

8月10、11、14日

14:30

(8月12日

周一休息)

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

《玛蒂尔达》

获得超过86个音乐剧奖项,包括7个奥利弗奖,5个托尼奖,17个最佳音乐剧奖,包揽了2012年所有舞台设计类奖项。伦敦西区热演至今,是首部国内观众能同步欧美欣赏到的西区主流音乐剧。

    音乐剧《玛蒂尔达》有着超强的制作班底。改编自《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作者罗尔德·达尔原著,英国人必读书籍;音乐鬼才Tim Minchin词曲,机智诙谐且富有独立精神;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孵化的两部音乐剧之一,另一部是享誉全球的《悲惨世界》。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激动人心冒险之旅。

童年≠童话!想象和魔法仅仅是个模子,《玛蒂尔达》最终是在讲一个关于书籍的寓言:在这个以快为特征的时代式微的文字如何来改变权威势力的霸凌。

歌剧厅


10

8月8日

中山市运动会开幕式演出《金色畅想—球技》节目

    该节目为我团首创杂技节目。球从艺术体操到杂技,就完全变了一个玩法。 “脚上顶连珠”、 “转球开花”、 “斜蹦球对抛”、 “两人对抛过圈”、 “蹦蹦球八级接转”,蹬、抛、传、接等精彩高难度技巧,像幻境中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舞台上构成了一幅多层次的美丽画面。该节目曾获第九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荣誉奖、第31届蒙地卡罗国际杂技比赛“银小丑”奖。

中山市体育馆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

11

8月9日-10日

《受害者》

年轻主妇戴安娜独自在家,一个冒充煤气公司的男子闯进她的公寓房间用一种威胁的手段求爱,戴安娜在与其周旋间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秘密!而丈夫的归来更让结局出乎意料……这个陌生的男子到底是谁?隐藏在他们之间的秘密又是什么?!一场角色扮演的游戏,玩出扑朔迷离的连环案中案,谁才是那个真正的受害者……

广州大剧院小剧场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12

8月11日

粤剧《伦文叙传奇》

粤剧《伦文叙传奇》,取材于明朝广东状元伦文叙的故事,主人公才华横溢,机智风趣,在其故乡广东,数百年来民间流传着许多关于他的有趣传说。“卖菜仔”出身的伦文叙自幼家贫,但穷不夺志,发奋读书,在殿试中击败对手柳先开而高中状元。之后,太后提名招他为驸马。伦文叙却以和阿琇订有婚约为由,金殿上苦苦哀求皇上“收回圣谕”……

江南大戏院

广州粤剧团

13

8月9-10日

(周五-六)19:30

扑朔迷离案中案

荒诞悬疑话剧

《受害者》

意大利戏剧大师马里奥·弗拉迪代表作,由“鬼才导演”吴煕执导,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于小棠、徐凡、孙亚军倾情演绎,一出在悬疑剧外壳包裹下,探讨人性挣扎与反思真实渴求的现实之作,“零距离”剧场体验掀犯罪心理学风暴。

    年轻的主妇戴安娜独自在家,一个冒充煤气公司的男子闯进她的公寓房间用一种威胁的手段求爱,戴安娜在与其周旋间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秘密!而丈夫的归来更让结局出乎意料……一个女人与两个男人之间的攻坚战,隐藏着人性最悲哀的渴求!一场看似简单的绑架案,却牵扯出扑朔迷离的连环案中案。

实验剧场


14

8月11日

(周日)

15:00

音乐后花园

扣响心灵之声

罗伯托·卡恰帕利亚钢琴独奏音乐会

罗伯托·卡恰帕利亚在国内外的演出均大获成功,他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举行的音乐会受到公众及乐评人的一致好评。随后在巴塞罗那、布拉迪斯拉发、安卡拉钢琴音乐节和伊斯坦布尔连开了几场音乐会,并在土耳其国家音乐学院教授了几场研讨会和工作坊。罗伯托·卡恰帕利亚同时也是音乐教育学院的创始人,旨在扶持青年天才作曲家和演奏者,帮助他们达到专业水平。

他是伊丽莎贝塔·撒加比(Elisabetta Sgarbi)举办的“米兰艺术节(La Milanesiana)”的常客,参加了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里克·沃尔科特(Derek Walcott)举办的音乐会,并为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丽塔·列维·蒙塔尔西尼(Rita Levi Montalcini)创作了Mente Radiosa。

实验剧场


15

8月15-18日

(周四-五)

19:30

 (周六-日)

10:30 15:00 19:30

丹麦互动亲子音乐会

《节拍翻斗乐》

在整台演出中,音乐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艺术形式,而是身边最自然、最易得的小确幸,原本优雅的钢琴在舞台上化身为搞怪高手, 舞台上那些不怎么“像样的”乐器,锅碗瓢盆、各式小玩具皆可入乐。从最简单的节拍开始玩儿起,带领着孩子们一步步的走进音乐世界,慢慢加入旋律、和声,到最后让每个孩子一起加入进来,完成一场身体的“交响乐”,潜移默化中让孩子爱上了声音、爱上了音乐。

这个充满无限创意又有爱的演出,已经在丹麦国内外举办了500多场演出,并获得2013年国际青年观众音乐奖(YAMA),这部给世界儿童和青少年的最棒的制作使他们确信:孩子们的节奏流淌在血液里!

实验剧场


16

8月16-17日

(周五-六)

19:30

家庭音乐剧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

一则关于故宫里大怪兽的奇幻故事……

故宫的怪兽们因为人类的遗忘准备离开守护了几百年的故宫。忽然有一天,小女孩李小雨在故宫捡到了一只神奇的宝石耳环,误打误撞闯入了故宫怪兽们的世界,和龙的儿子吻兽成为了朋友。

离别之际临近,故宫深处却开始阴雨连绵,与此同时,李小雨和吻兽也产生了隔阂。这对朋友能否解开误会?乌云背后隐藏着什么可怕的事情?故宫将面临怎样前所未有的危机?怪兽又是否从此绝迹于故宫?难以置信的奇幻之旅,在漆黑的夜幕里悄然开启……

歌剧厅


17

8月16日-25日

《玩偶之家》

海尔茂律师刚谋到银行经理一职,正欲大展鸿图。他的妻子娜拉请他帮助老同学林丹太太找份工作,于是海尔茂解雇了手下的小职员柯洛克斯泰,准备让林丹太太接替空出的位置。娜拉前些年为给丈夫治病而借债,无意中犯了伪造字据罪,柯洛克斯泰拿着字据要挟娜拉。海尔茂看了柯洛克斯泰的揭发信后勃然大怒,骂娜拉是“坏东西”、“罪犯”、“下贱女人”,说自己的前程全被毁了。待柯洛克斯泰被林丹太太说动,退回字据时,海尔茂快活地叫道:“娜拉,我没事了,我饶恕你了。”但娜拉却不饶恕他,因为她已看清,丈夫关心的只是他的地位和名誉,所谓“爱”、“关心”,只是拿她当玩偶。于是她断然出走了。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13号剧院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18

8月17日

2019-国际军事比赛闭幕仪式慰问演出《肩上芭蕾》节目

    在优雅的音乐声中,女演员在男演员的背上、双肩、手掌和头顶上轻灵地跳着芭蕾舞,将芭蕾这一西方的高雅艺术糅进中国的传统杂技里,杂技变得优雅浪漫,芭蕾变得惊险刺激,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展现了浪漫抒情与惊险高难珠联璧合中最为精彩的一面。《肩上芭蕾》的演员及首创者吴正丹、魏葆华曾荣获第26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著名的“金小丑”奖。

陆军库尔勒训练基地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

19

8月17、18 上午10:30分;下午3点

广东省优秀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木偶剧院举办广东省优秀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邀请潮州、高州、五华、陆丰等4个团体联同我们木偶剧院在木偶剧场上演经常传统木偶皮影剧(节)目

木偶剧院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潮州木偶剧团、高州木偶剧团、五华木偶剧团、陆丰皮影剧团

20

8月18日

粤剧《宋王告状》

金兵犯北宋,宋王逃命,得民女庄素裙搭救。三年后宋王登基,派钦差曹子彬到庄村封赠恩人,素裙隐名拒封,知县乘机以贾玉女冒名夺功,钦差洞悉其奸,郑押司为知县求情,并以智慧找出救驾恩人庄素裙,钦差见状大惊,原来他当年曾降金追杀宋王,与素裙打过交道,眼下害怕素裙识破底细,竟诬素裙冒名顶替,遂打入死牢,却将知县女儿送入宫中领赏。玉女面见宋王,感其不忘对民女报恩之情,遂供认冒名之罪....

南方剧院

广州粤剧团

21

8月18日

(周日)

19:30

舒伯特钢琴即兴曲全集:

吴牧野全球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9年8月18日,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舒伯特钢琴即兴曲全集吴牧野全球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广州站】将在广州大剧院浪漫奏响。吴牧野被外媒赞誉为“金手指”,媒体盘点十大中国钢琴家排名首位。演奏会上,吴牧野将浪漫演绎舒伯特钢琴即兴曲。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弹到舒伯特的音乐深度,弹进舒伯特的音乐世界中。如果聆听中看不到音乐里的一幕幕画面,演奏就是失败的,吴牧野用自己的造诣完成这次挑战,可谓穿越时空与伟大的音乐巨匠完成一次特别的对话。他的演奏风格打破欧洲传统的古典浪漫主义学派,结合自己的天赋在他的音乐世界里,除了万物的灵动还有灵魂深处的温度。

如果你是古典乐迷,一定要来欣赏,将会获得全新感动。

歌剧厅


22

8月19日

粤剧《换妻奇缘》

粤剧《换妻奇缘》

南方剧院

广州粤剧团

23

8月20日

粤剧《彩凤莺怜》

《彩凤莺怜》

南方剧院

广州粤剧团

24

8月20日

《折子戏专场》

《折子戏专场》

黄埔区穗东街南湾会堂

红豆粤剧团

25

8月21日

《折子戏专场》

《折子戏专场》

黄埔区穗东街南湾会堂

红豆粤剧团

26

8月22日

《折子戏专场》

《折子戏专场》

黄埔区穗东街南湾会堂

红豆粤剧团

27

8月22日

舞剧《醒·狮》

广东外交之夜——舞剧《醒·狮》

广东艺术剧院

广州歌舞剧院

28

8月22-25日

(周四-五)

19:30

(周六-日)

10:30 15:00 19:30

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

《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

2015年,汪汪队立大功动画片在中国各大电视台以及视频网站播出,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剧中莱德队长和狗狗们乐观向上、团队合作、积极帮助他人的精神更是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收获了一大批亲子家庭的粉丝。

六只英勇、充满活力的小狗组成的救援队,在机智勇敢、精通科技的10岁小男孩莱德队长带领下,运用自身团队的卓越的解决能力,酷炫的救援工具和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一起保护镇上的居民。

 它的剧情极具启发性,在生动的剧情中教会孩子们公民意识,培养与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狗狗们一个个助人为乐的小故事也培养了孩子们英勇的品格,让他们学会了团队合作。

歌剧厅


29

8月24日

(周六)

15:00

音乐后花园-弦动扬韵

瑞典哈根长笛吉他二重奏

成立于2010年的瑞典哈根二重奏由萨瑞德·希德班与琼瑶金·伦德斯组成,凭借着高超的演奏技艺和对古典乐本能的热爱成就了激情澎湃的演奏风格。通过对长笛与吉他这一独特室内乐二重奏组合潜力的不断探索,将其音乐性提升到较高的水准。舞台上极佳的默契合奏为观众呈现优美的旋律,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人生的感悟。

2010年,哈根二重奏成军后在瑞典的第一次巡演大获成功,随后到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爱沙尼亚、立陶宛、丹麦、挪威和葡萄牙进行演出。他们经常改编各国的传统民谣,以精湛的技艺演绎多样化的曲风,使之成为乐团独树一帜的风格。

实验剧场


30

8月26日

舞剧《醒·狮》

舞剧《醒·狮》

东莞玉兰大剧院

广州歌舞剧院

31

8月26日

进农村惠民演出岭南杂技精品荟萃

    《岭南杂技荟萃》是一台综合杂技、魔术、滑稽、武术、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的舞台艺术作品,是高难技巧和优美表现形式的完美结合。该演出用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培养观众的审美价值;杂技演员对自身极限的挑战和对人类巨大潜能的挖掘,展现出人类战胜困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顽强和无畏的决心。    演出内容有:英雄小子——软钢丝、传承——钻地圈、蝶彩幻影——魔术、滑稽等11个综合节目。

黄埔区九龙镇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

32

8月29日

进校园惠民演出“杂技艺术我和你”——中华传统文化杂技艺术鉴赏

1.观看中国杂技及广州杂技发展历史简介视频

2.观看演出:阳光女孩——技巧造型、英雄小子——软钢丝、青春旋律——空竹、力量——男子对手、金色畅想——球技等8-10个节目

3.杂技体验互动

4.学生分享心得

云浮学院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

33

8月30日

粤剧《赵子龙保主过江》

《赵子龙保主过江》,生动传神地演绎一段三国典故。粤剧《赵子龙保主过江》重现了三国时期赵子龙保主过江的故事。演员通过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赵子龙的英勇神武,将他忠心护主的形象演绎得入木三分。跌宕起伏的剧情,性格鲜明的人物,形神俱佳的表演....

增城区新塘镇上基村

红豆粤剧团

34

8月31日

粤剧《黄飞虎反五关》

纣王无道, 欲君夺臣妻, 黄飞虎妻子贾氏不甘受辱, 堕楼而死. 愚忠的虎本欲忍气吞声, 后贾鬼魂出现, 嘱虎为民除暴, 加上儿子苦劝, 虎终反五关, 讨伐纣王....

增城区新塘镇上基村

红豆粤剧团

35

8月31日

舞剧《醒·狮》

文化惠民演出 舞剧《醒·狮》

河源桃花水母剧院

广州歌舞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