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物局关于广东省古今拍卖有限公司“古今拍卖(17期)雅韵——瓷器专场”文物标的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6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广东省古今拍卖有限公司:

  你公司提出于2021年4月25日-30日在艺典中国(http://wei.yidianchina.com/index.html#/yd-auction/auction/list)举办“古今拍卖(17期)雅韵——瓷器专场”拍卖会的申请收悉。经审核,本场拍卖会共有16件/套拍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文物拍卖标的审核办法》有关规定和国家文物局《关于改进文物拍卖标的审核备案工作的通知》(办博函〔2015〕992号)的要求,以及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的审核意见,现对该场拍卖会文物标的批复如下:

  一、请严格遵守《网络拍卖规程》等有关网络拍卖规定,不得借网上拍卖之机进行虚假宣传、不得拍假,并按要求在拍卖前向社会公告及展示。

  二、拍品清单中的标的符合文物拍卖标的审核要求,均可上拍。

  三、拍卖后需要出境的标的,须经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机构办理出境手续后,方可从指定的口岸携运出境。

  四、请你公司按此批复举办拍卖会,并在拍卖结束后30天内将拍卖记录报我局备案。

  五、本批复不作为对上述标的品质及瑕疵等的认定。

  六、本批复或批复文号须登载于拍卖图录、相应网络平台或宣传品的显著位置。



广州市文物局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