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5月11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长征精神的时代启示”为主题,在广州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陈泽华同志作辅导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局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三百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1.jpg

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上,陈泽华同志以一个历史抉择、两场内部斗争、三次重要会议、四支长征队伍、五个主要阶段、六道天险屏障、七个主要对手、八位红军领袖、九大战役战斗、转战十四个省为线索,旁征博引,为大家生动串讲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在党的生存和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从中提炼出核心、信仰、艰辛、牺牲、纪律、作风、文化7个关键词作为长征给我局同志的启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长征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局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韧不拔、百折不回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局党组对局属各单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红色教育、文艺创作、氛围营造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局系统丰富的红色资源,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好红色文化传播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