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领导带队参加广州市美术有限公司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7:4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3月4日,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彩群同志率领市场管理与安全处相关人员一行3人,赴广州市美术有限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参加该公司组织的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

  欧彩群副局长一行详细检查了广州市美术有限公司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楼层检查了该公司的消防设施配备及维护保养、办公室区域安全用电管理、财务室等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等情况,并在该公司会议室与全体员工一起参加了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111111.jpg

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


  欧彩群副局长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正确研判和科学认识本单位在疫情防控、内部安全管理、承接项目的施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节后不出问题。二要认真组织开展节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认真排查本单位在职工健康管理、消防技防设施运行、施工项目工地坠落、塌方、设备使用不当致伤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果断采取措施整改消除。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隐患”的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排险除患的辨识和管控能力。三要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修订完善和提升本单位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认真落实关键时段安全管理五个一措施“召开一次班子安全会议、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一次安全学习教育、制定一份安全应急预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单位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