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林天龙
留言日期:
2020-06-26
主题:
关于网吧娱乐场所的规定!网吧亏损严重
内容:
网吧娱乐场所虽然开门营业了,但是规定太多东西,营业额大跌(营业额3万一个月,平均每天才1000的营业额。租金一个月1万多,还有电费光纤工资,每个月贴几万来维持),一个星期文化局来查三次,文化局每来查一次,当天营业额就只有几百了,文化局规定每个人都要带口罩,可不给开空调。只靠风扇,网吧30多度,整天带着口罩上网或上班,口罩都湿了,不带嘛,就说要停业关门。现在服务业就餐饮好了。餐饮业:像饭店,餐厅,小饭馆,还不是一样,有带口罩和不口罩。一样开着空调。有人来查吗,都没有什么人会查餐饮业的,因为那样一查,又要求那么多的规定,谁会来去餐饮消费。像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广州是低风险地区,要对娱乐场所那么严吗?很多客人被说完后,都不来上网了,之前很多的娱乐场所业主,特别是网吧业主期望快点开业,但是没想到开业之后,因为规定太多,亏损太严重了! 希望领导可以体谅一下!我们基层的务工人员和娱乐场所的业主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28
答复时间:
2020-07-01
答复单位: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投诉知悉,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引,要求落实戴口罩、扫描测温制度,实施预约限流、间隔就坐、上网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等措施。同时要加强消毒通风,上网场所优先选择自然通风,做到“一客一消毒”。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颁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中第四条:落实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第二十一条:加强监督检查。上述指南已经明确作出规定。

广州辖区各网吧经营者须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发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引》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营业性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KTV)和游艺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接受各级文化等部门的检查监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克服厌战情绪、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出现新的疫情。我们十分关注部分网吧经营者的亏损问题,并积极向复工复产政策制定部门反映相关诉求。请网吧经营者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发布的复工复产有关政策。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