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Maleeho
留言日期:
2020-03-09
主题:
关于剧本杀桌游馆资质
内容:
您好!请问开办一家“剧本杀”业务为主的推理桌游馆(经营范围可能为“桌游”、“室内娱乐服务(不含电子游戏)”),是否属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2条项下的“娱乐场所”?是否需要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09
答复时间:
2020-03-09
答复单位: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娱乐经营许可证”的相关问题,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您咨询的开办的“剧本杀”业务为主的推理桌游馆,我局认为:如您开办的桌游馆内无游艺设备(如游戏机、歌舞娱乐设备等),可认定为不属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条下的“娱乐场所”,只需要工商营业执照即可,不需要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

具体情况,建议您可咨询您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