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大事记(2021年8月)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是月

  △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工地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疫情防控整改措施,汇报落实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

  △局领导赴文艺院团、公共服务场馆、文物保护单位、重点景区、相关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迅速整改存在问题。

  △印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暂停旅行社经营跨省团队游业务的通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妥善处理退团退费问题的通知》。

  △制定《2021年广州市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和日常检查工作方案》,共检查旅行社29家,星级酒店13家,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5个。

  △做好旅游团队信息摸查统计工作,重点摸查旅行社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旅行社组团接待重点区域旅游团队情况,各旅行社返穗旅游团队随团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组织市防控办医疗防治第六组赴黄埔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黄埔区中医院、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信健康药房、广州海事博物馆、全季酒店等6个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参加广州市常态化防疫防治组第八组到番禺区检查疫情防治工作。

  △印发《广州市涉外营业性演出管理工作机制》。

  △组织召开广州文化馆展陈项目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深化设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演出的大型原创话剧《大道》在广州大剧院首演。

  △开展国家级传承人评估工作及2020年度省级非遗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估工作。

  △开展文物安全巡查管理工作,重点检查汛期防汛、电动车、火灾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出动巡查员1242人次,抽查了318个文物单位/文物群(647个单体文物),确保文物安全。

  △局领导带队赴桂林参加2021年华南五市旅游联盟联席会议,会议议定了2021年该联盟赴重庆成都举办推介会和参加中国-东盟旅游博览会等相关事宜。

  △会见柬埔寨旅游局发展与推广顾问,商谈疫后游客互送以及开辟新线路事宜。

  △开展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广州赛区活动,在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机构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广州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3名选手获得进入省级决赛的参赛资格。

  △组织全市各级广播电视台开展调频广播秩序治理专项行动,对市区各级在用调频广播电台开展专项检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专家组来穗指导调研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赴增城区考察调研南香山景区及周边文旅项目,对南香山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资源分布、服务管理、厕所革命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组织各区开展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申报,并推荐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正佳广场作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参评对象。

  △组织行业专家开展我市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初审,现场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参加省文旅厅赴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开展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现场查验工作。

  △组织开展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工作。

  △成功推荐我市从化区西和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取得新突破。

  △组织发动旅行社报送研学旅行特色线路,向省文旅厅推荐广铁工业研学游(广东铁青)和广州特色研学游(广州羚羊营旅教育咨询发展公司)2条研学线路。

  △组织市安委办第六督导组,赴空港委、花都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督导工作,并复查复核相关单位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督导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获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全市通报表扬,位列全市第6名。

  △开展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公共文化服务版块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将我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博院馆、局属电影院等普查清查数据审核上报管理系统。

  △开展2021年上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网上申报材料,报送核对中央实地考察本底资料。

  △印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及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网上申报材料责任分工。

  △印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分析政治生态,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召开局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颁发省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证书和牌匾,表彰局系统32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局主要领导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谢雨池同志到会指导。

  △印发《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局系统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

  △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重点任务清单》,推动同级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成立内部审计工作小组,推动内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计划开展审计工作。

  △做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局专项督导的对接工作,巡回指导组共参加了3位局党组成员、2位局属单位一把手讲党课,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局系统22个机关党支部、局属30个单位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配合“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第五专项监督组开展实地检查。

  △与六榕街对接开展以“您的心愿、我的志愿”为主题的“双微”行动,组织探访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实现群众微心愿。

  △组织局系统党员1571人(含离退休党员625人)全部下沉居住地,做好所辖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工作。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