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莅临指导广州画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17:53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广州画院党支部于8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莅临指导并作讲话,局机关党委(兼机关纪委)副书记卢博仪一行陪同。

  广州画院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伟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局领导和广大党员同志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们分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逐一进行个人检视,谈学习收获、找差距不足、提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对院党支部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但也存在相互批评辣味不够足、主观角度剖析思想根源不够精准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三是强化文艺工作“四个坚持”,充分挖掘自身特色,积极创建优秀品牌,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深化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伟安同志代表全院党员同志作表态发言,充分感谢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对广州画院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并针对问题提出三点措施:一是抓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党的教育活动始终;二是抓实各项整改措施,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三是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构建“平安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