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工会持续开展为一线劳动者防暑降温“送清凉”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6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进入三伏天,广州气温不断攀升。市文化工作者工会结合我市文化产业工人队伍工作特点,深入基层,开展为一线劳动者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

  近日,由局领导带队,市文化工会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南石头监狱遗址考古项目现场和市杂技艺术剧院、市美术公司、广东音乐曲艺团等单位,慰问了冒着高温天气工作的演职人员、施工人员等80余名干部职工,并为大家送上防暑降温食品。

1.jpg

南石头监狱遗址考古工地职工干部

  在南石头监狱遗址考古工地上,局领导关切地了解职工身体状况、劳动强度等情况,叮嘱用人单位要合理安排好职工的作息时间,切实防暑药品物资和高温津贴发放到位,减少和避免超时劳动,严防职工中暑事故发生。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高温天气劳动者的身体健康,文化工会各基层工会克服客观困难,采取灵活手段,积极做好职工健康保护和宣传工作,在大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不断改善夏季工作条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广大职工,为促进我市文化产业经济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