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14:2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7月14日至16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业务培训,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执法骨干七十余人参加培训。

9593824842885865115.jpg

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业务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局领导袁定新同志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新要求 推动执法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培训动员,简要传达了2021年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现场会暨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分析了当前执法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客观总结了上半年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重点强调了下半年执法监管工作各项要求。

  培训紧贴当前执法监管实际,邀请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燕卿、广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一级调研员、处长黎丽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三级调研员温上京、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主任科员陈章华等具有丰富实务工作经验的专家、骨干,围绕文化市场管理与意识形态安全、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著作权法的理解与适用、行政执法案件办理与案卷评查等课程,开展授课辅导。

13747742894606691070.jpg

专家、骨干开展授课辅导


12772645001879113186.jpg


专家、骨干开展授课辅导

已编辑图片

专家、骨干开展授课辅导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监管协作体工作机制,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珠三角地市派出旅游执法骨干全程参加培训。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市的4名旅游执法业务骨干,交流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典型案例。监管协作体成员地市还对协作体成立近一年来机制建设、工作成效、困难不足等展开热烈讨论,对推举下一年主席地市、同步开展大湾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达成共识。

  培训期间,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机制发展展开讨论。广州市公安局、广州海关、广州市邮政管理局,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介绍了上半年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

  此次执法培训,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实施之际,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培训主题明确、组织严密、内容饱满、设置合理,达到了增强履职意识、明确职责任务、贯彻法规要求、交流经验做法、促进区域协作等目标要求,将对下半年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