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18:2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5月11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召开了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局机关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管局领导对创建节约型机关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根据国家、省、市部门关于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党政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机关能源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机关运行保障高质量发展,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中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

  会上详细介绍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工作流程。一是梳理摸清节约型机关创建的条件基础,确定创建目标;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创建培训工作动员及现场辅导;三是针对我局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和技术方面的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四是开展自评材料梳理汇总及协助评审工作。

  会议播放了《倡导绿色消费,畅享低碳生活》节能减排宣传片,深入浅出地为局机关干部开展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培训教育。并提出工作要求,要从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方面着手,坚决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完善具体工作流程,制定考核标准,高质量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11.jpg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解读及节水、及节电、节能宣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