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帮扶瓜岭村建设岭南特色精品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45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支持帮助瓜岭村创建岭南特色精品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瓜岭村位于增城区新塘镇,地处广佛都市圈和深莞惠都市圈的交汇点,是著名的侨乡,岭南水乡特色突出,从明清到民国时期的历史建筑保存完好,具有良好的打造岭南特色精品村的自然条件和文化优势。在前期多次交流的基础上,五一期间局党组组织局领导、处室负责同志和专家前往瓜岭村实地开展业务对接,即时研究帮扶措施。

  我局同志深入瓜岭村创艺园、游客服务中心及商业街的工程建设现场,察看了侨乡文化博物馆拟定展示空间、拟改建为精品民宿和文创工作室的华侨历史建筑,详细了解精品村项目现有资源、建设进度、运营模式、资金来源等情况。

1.jpg

走访创艺园建设现场


  现场办公会上,在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瓜岭岭南特色精品村项目的设计规划、建设目标、计划实施、实际困难等情况的介绍后,我局同志立即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项目建设单位就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找准项目定位避免同质化建设、挖掘自然和文化资源突出宣传亮点、发挥侨乡优势建设高质量华侨博物馆、发挥区位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依托当地群众促进良性发展、申请专项资金扶持等工作开展研究和对接。

2.jpg

在村党员活动中心举办现场办公会


  局党组要求,要从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业务指导、市场推广等各方面助力瓜岭村高水平、高标准打造岭南特色精品村,即时回应项目建设需求,全力帮助和协调解决“瓜岭岭南特色精品村项目”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古村改造、乡村振兴树立良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