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1年广州市博物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4月28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召开了2021年全市博物馆工作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一级调研员徐颖(市管),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属博物馆中层以上领导,各区属博物馆馆长、文博中心主任,广州地区各行业、各非国有博物馆馆长以及市文广旅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共150多人出席会议。

1.jpg

2021年全市博物馆工作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讲话。刘瑜梅提出,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博物馆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保护传承优秀文化遗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优做强红色纪念场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学思践悟在强化政治站位上做表率,守正创新在建设文化强市上做表率,牢记安全第一守住安全底线。

  徐颖一级调研员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市博物馆工作,全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纲要性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广州市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思路。

  会上,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博物馆、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广州东方博物馆6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跟与会人员分享本单位工作成效、主要措施和经验体会。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交流,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2.jpg

2021年全市博物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