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1-04-27 18:3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须有产权,产权必须保护。2021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关于知识产权,你们了解多少呢?一起来学习吧~

  一、知识产权

  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科学技术方面或文化艺术方面,对创造性的劳动所完成的智力成果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

  二、世界知识产权日

  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

  三、今年宣传周主题

  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至26日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27170817.jpg

  四、知识产权包括什么?

  知识产权包括传统知识产权和新型知识产权。传统知识产权可大致分为著作权(Copyrights)、专利权(Patents)、商标权(Trademarks)。其中专利权和商标权又被合称为工业产权(industrial right);新型知识产权包括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植物新品种权、地理标志权和商业秘密权。随着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加快,知识产权外延类型的拓展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拓展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427170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