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州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广州红色文化宣讲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2:0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传承红色文化,做好广州优秀革命历史传承和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播,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委托广州市导游协会组织编制广州红色旅游导游词,并于4月14日-16日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员培训活动。

广州红色文化宣讲员培训班.jpg

广州红色文化宣讲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3天,通过课程讲解和实地参观方式相结合,以“讲好广州故事,弘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依托各红色展馆,结合党史专题系列课程,打造特色化精品化的红色导游课程。培训内容既包括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导游词,也涉及导游接待工作中常用的讲解礼仪、规范态势等。据统计,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以广州地区导游人员为主,共约300人。

  导游、讲解员都是基层宣讲的第一战线,是流动的宣讲员,是讲好广州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红色导游词的编写和红色文化宣讲员专题培训的举行,将推动提升广州导游、讲解员的自身综合素质和现场宣讲能力,有助于打造一支专业化精品化的红色导游人才队伍,为广州擦亮红色英雄城市品牌、增强红色旅游核心吸引力、构建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